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书记讲党课: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学习新党章,践行十九大”专题学习

时间:2017-12-12   来源:    阅读:

1212日下午,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新党章,践行十九大”专题学习教育在大会议室举行,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郑黎鸰主持,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与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的内容即党的十九大上最新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特别是新党章通过的107处修改,郑黎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逐一深入地学习。

郑黎鸰指出,党章是一个政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章程,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她强调,党员要把党章党规学习与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很好地结合起来,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党章、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所有党员在学习过程当中都要把自己摆进去,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作风实际进行学习,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