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7-12-19   来源:    阅读:

12月19日下午2:30,工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议在工学院会议室召开。华侨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老师、经济与金融学院胡石清副教授为全院师生党员解读《新时代的中国经济》,工学院党委书记郑黎鸰出席并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与学习。

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议

胡石清以中国经济在新时代的三个特点开题:超大规模的实体经济 、要素相对成本大逆转 、国民需求的高端化、多元化;他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房地产问题进行了深度解剖,比对了中国、日本、美国等几个国家的人口流动趋势以及中国各地商品房库销比,并提出“‘共享住房’将成为现实”的观点。他同时指出中国未来还需要着力解决的几个问题:严防系统性的、区域性的金融风暴,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寻求新增长点等五大挑战。胡石清老师呼吁,广大师生党员勇担重任。中国未来的发展不光是要解决具体问题,更重要的是要把中国的理论讲出来,而把这些理论讲清楚,便是我们的责任所在。最后,与会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胡老师进行热烈的互动。

郑黎鸰代表学院党委向胡石清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胡老师对新时代的中国经济的解读。她指出,本次学习为工学院师生打开一扇认识国情、认清自我定位的窗口,希望全体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生活,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养分和动力,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书记郑黎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