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承鸿鹄之志,尚济世之学——工学院启动“承志·尚学”专项工作

时间:2017-12-19   来源:    阅读:

为贯彻落实《华侨大学学风建设年工作方案》、《华侨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迎接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扎实推进“工程认证”工作,工学院式启动2017-18·学风建设专项工作。

学风建设专题研究会

1219日下午4点,工学院学风建设专题研究会在学院会议召开。院党委书记郑黎鸰主持会议,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与会班主任逐一汇报本班学挂科情况,点对挂科20学分以上的学生进行汇报、分析。郑书记强调,班级学风工作的方案和要点,班主任是班级学风的第一责任人,要研究如何以学风带班风、用班风建院风是每一位班主任必须思考和着力解决的问题,各班级要利用期末考前动员这一关键节点进行学风讨论和自查,严格做到无旷课、无迟到、无作弊。

随后,院团委书记张景聪、辅导员兰萌召集全院班长团支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组织学习《关于印发〈工学院课程教学和课程考核办法〉的通知》(工学院[2015]6号)、《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学风建设的通知》(工[2016]1号)和于进一步规范学院本科学生项目导师制度的通知》(工[2016]2号)文件,并就《学院“承·”学风建设专项工作方案》行解读和部署。

班长团支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会议

近年来,工学院瞄准工程认证标准推进人才培养围绕“什么是优良学风”、“我们的差距与问题”、“如何建设优良学风”等问题自查自纠,持续加领导听课、本科学生项目导师制度、学业一帮生晚自习各项制度的落实,先后开展手机入袋和“哎哟!早上好”等学风建设第二课堂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外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