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工学院与永春石鼓中心小学共建学校少年宫--“极客范”科创发烧友俱乐部活动

时间:2019-07-06   来源:    阅读:


 

7月6号上午,华侨大学工学院团委书记张景聪老师带领工学院“极客范”学生科创俱乐部志愿者到永春石鼓中心小学,与部分小学生开展“科创小能手”主题活动。石鼓小学黄顺锋率相关老师欢迎志愿者一行。


活动以小组合作形式展开。首先,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各类科技创新小视频,并演示“极客范”俱乐部的部分科创作品,极大激发了小朋友们的科创兴趣。随后,在大哥哥大姐姐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自行搭建了“神秘的盒子”“电动坦克”“液压机器臂”三个教案课程。在指导搭建的过程中,小朋友们掌握了各教具的功能,组装步骤,运行原理,对机械结构、电路组成有了初步的认识。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围绕“科学服务社会”的宗旨,学会如何把所学到的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达给不同的人群。


本次活动的开展显著增强了青少年对科创的兴趣,加深了青少年对科创的认识,提高青少年的动手实践能力。石鼓中学小学领导也对此次“极客范”科创活动表示高度赞同,双方希望能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共同建立教学合作机制,共同发展永春石鼓中心小学少年宫项目。




15441

1A1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