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追忆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

时间:2019-08-12   来源:    阅读: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古田会议召开九十周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重温红色历史,华侨大学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星火燎原红色实践团”前往古田等地,参观古田会议会址等一些列红色基地。在生活日益美好的今天,实践团用脚步丈量热土,只为追随先辈红军的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每一个红色旅游景点,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它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因此,重游红色土地,对当代大学生更好传承红色精神有着无法替代的作用。


回溯红色历史 重温革命精神

81113时,实践团抵达了龙岩上杭。在稍事休息后,队员们来到了党历史上一次重要会议的会址——古田会议会址,进行深入的参观和学习,并从中感受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雄心壮志;12日上午11时,实践团到达才溪参观毛泽东才溪纪念馆,在此,队员们收获颇深;下午4时,实践团到达最后一站,上杭烈士陵园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至此,本次实践活动正式告离段落。


此次行程虽然短暂,但队员们都深入了解到闽西与红军的渊源,切身感悟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见证了党和人民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光辉历程。通过本次学习,队员们也意识到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经典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不能只让革命精神停留在课本的纸面上或者遗迹里,而是要深深地铭记在每一个人的心底。


忆苦思甜 再创辉煌

在实践的最后,实践队员纷纷表示,这些红色基地给实践队留下的不仅仅是一座建筑、一片山头、一批烈士的记忆,更是文化路上的精神传承。走进红色基地,重温历史,回顾往昔,忆苦思甜,才能珍惜现在;饮水思源,不忘来时路,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并弘扬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再创中国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