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工学院2019届迎新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9-01   来源:    阅读:

91日上午九点,工学院迎新大会于祖杭2-5正式举办。工学院党委书记郑黎鸰、工学院院长郑力新、副院长张育钊、副院长王佳斌、信息工程系主任黄诚惕、光电系主任潘书万、物理网系主任张维纬、团委书记张景聪、辅导员兰萌、张洁銮及新生班主任和班级助理均出席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兰萌老师主持。

随着国歌响起,全体起立,现场严肃而又庄严。

大会开始,郑力新院长向大家介绍泉州的地理和经济情况,紧接着便开始向新生说明工学院的办学目标:秉承为侨服务,和办学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与社会责任感的服务海内外经济社会发展,适应未来社会和未来科技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再向新生介绍我院三个专业的雄厚实力。郑院长提到“中学诚然寒苦,大学更需拼搏,学院迎新横幅(揭秘:最大谎言,高中辛苦,到了华大就轻松了,真相:终身学习!你的奋斗人生今天正式上线)”郑院长言之凿凿,意之殷殷,话语间无不衬托出对工院学子深深的期盼。另外郑院长还提出三个问题与新生共勉。第一、要胸怀大志,志存高远,并提出大学生在学校里应该学会的三件事:长知识,长智慧,长道义;第二、要学会读书和学习。郑院长提醒同学们要自觉地抓紧宝贵的时间投入学业,因为大学四年的时光其实是短暂的,稍纵即逝;三、要学会做人做事。最后郑院长给出结语“青春需早为,岂能长少年。”紧接着,张维纬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不断更迭的新技术正在给人类带来一场认知革命,也带来了一场人类组织方式的巨大改变,并启示同学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最后张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独立,目标,自律,宽容。然后研究生代表杨梦维同学提到:“人生是一条踏上了就回不了的路新的起点,新的路程,呼吁新生们要珍惜在校的每一分每一秒来提升自己。最后郑黎鸰书记上台致辞,郑书记先是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的功能,紧接着对本科阶段的教育目标作了充分的解释,(一)了解自己,明心见性(二)心存良知,知行合一。对这两点郑书记分别解释道:老子说:“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孟子说:是非之心人皆有之。最后郑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大学里的学习方法,并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几年里,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至此,本次迎新大会圆满结束,相信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相信同学们在未来四年一定会收获美满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