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顺利结束

时间:2019-09-03   来源:    阅读:

93日上午八点,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北操顺利展开,副校长吴季怀,73141部队教导员张奎,各学院党委书记以及教务处、后勤资产处、招生处等相关部门均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一开始,副校长吴季怀对2019新生军训致辞。他表示,希望新生在军训中提高国防意识,增加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同时,副校长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昂扬意志,积极参训,为未来的大学生活打好基础;第二,尊重教官,积极参训,虚心学习;第三,培养集体意识和团队意识,听从教官指挥,展现华大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

随后,73141部队教导员张奎发言,他对华大及华大新生表达了“三个祝贺”并提出了“三个体现”,并表示希望新生们能珍惜美好时光和优越的读书环境,好好读书回报社会。

五连一排教官在教官代表讲话中代表所有参训教官承诺将以兄长之情关爱新生,并按情况组织训练。同时,他指出,希望新生们在训练中端正思想,服从命令,严格训练。

工院新生20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杨肖同学在新生代表讲话中表示,来到华大是大家的新起点和新征程,而军训就是这个新起点的开端。并表示军训是强健体魄磨练意志的好机会,承诺在军训这一成长的阶梯之上锤炼意志,不怕吃苦,不怕受累。之后,他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军训宣誓。

大会的最后,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校歌,军训动员大会就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