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室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工学院举行机器视觉与运动控制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6-01-14   来源:    阅读:

 

    1月12日下午,工学院举行深圳华成机器视觉与运动控制培训班开班仪式。工学院院长郑力新主持开班仪式,党委书记郑黎鸰、信息工程系主任张育钊、物联网工程系主任王佳斌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

    郑力新首先表达了对培训班所寄予的殷切厚望,希望通过这种创新的培养模式的尝试可以收获好的教学经验并使学生获得更有针对性的实践性教学。同学们可以实实在在,踏踏实实的做一些事情,同时对培训班的成员提出几点要求:要求培训班成员要认真完成学院安排的工作;课后多花时间学习所需的理论知识;针对企业要求完成课题培训;结合企业需求,做好课题研究。同时,郑力新强调要严肃培训班纪律,培训班将实行严格考核制度,请同学们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

    工学院党委书记郑黎鸰在开班仪式上分享了前段时间去各高校交流学习的经验,强调了高校与企业及社会接轨进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既然同学们凭借实力和成绩入选培训班,以后更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加强基础理论学习,做好项目,充实大学生活,为日后服务社会做出贡献。

    首届培训班的开班,充分体现工学院对人才培养的重视,也是工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一个重大举措,为学院今后的教学中不断探索教学的新思路,新想法提供范例,并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综合型人才出一份力。

    据悉,“机器视觉与运动控制培训班”是工学院与深圳华成公司联合组建的。以企业进行投资,学院师资配合,对培训班成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并与学生签订合同,学院负责配合企业要求,进行学生遴选,提供师资力量,安排相应课程的教学,以及对培训班成员进行监管等,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去企业完成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实习期间企业派相关专业人员对培训班成员进行辅导,提供课题进行研究,毕业后企业与培训班成员可针对就业进行双向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