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学院第八届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1-17   来源:    阅读:

11月17日晚7点,由工学院两委会举办的第八届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祖杭楼2-7举行。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北婴老师、美术学院党委秘书王交来老师、学生处教育科李守超老师、法学院团委雷兵兵老师以及校辩论队队员吴声凡。工学院辅导员兰萌老师、兼职辅导员林露馨以及学生两委会主席团出席活动。

 

23E92

 本场比赛的辩题是路见不平应不应该以暴制暴正方所持观点是:路见不平应该以暴制暴反方所持观点是:路见不平不应该以暴制暴

比赛开始,首先由正反双方一辩立论为接下来的辩论打下了基础,四辩质询后双方二辩申论或驳论,之后的辩手辩论技巧也十分高超,引证当下实事,塑造实地情景来让论据更加充实有力。询问环节双方辩手思路清晰,旁征博引,以己方立论为根本,抓住对方的辩论漏洞进行反驳,相互交锋,你来我往,使现场气氛逐渐升温。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都拿出了压箱底的绝活,你来我往、唇枪舌剑,比赛达到了高潮阶段。最后由双方四辩进行结论,简明扼要地总结了自己的观点。

 在评委评分期间,还有观众对辩论双方进行提问。在面对突如其来的问题时,双方选手体现了一个专业辩手所具备的素质。观众之中也不乏有辩论能手,这也体现了工学院学生不仅具有工科生的动手能力同时也有潜在的思辨能力。

 

 

 最终,反方光电物联班凭借出色的口才战胜了正方信息班赢得比赛胜利,光电班徐媗婧同学获得最佳辩手,信息班郭柄豪同学获得人气辩手。赛后,肖北婴老师和王交来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老师对他们能力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答辩中存在的不足,表达了对工学院辩论队的期望,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出色的辩手出现在赛场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