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工学院2019年度优秀团员、团支部(候选)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0-05-05   来源:    阅读:

        



          202055日下午7点整,我院于线上举行了2019年度优秀团员、团支部(候选)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工学院团委书记张景聪,辅导员兰萌、张洁銮,兼职辅导员刘志林、陈宇涛以及团委常委。

大会伊始,全体与会人员在激昂伴奏下共唱团歌。随后,由辅导员兰萌老师致辞。兰萌老师以疫情中95后、00后青年的挺身而出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提出了两个层次的思考:一为当下,即在网课教学情况下,青年学生的职责所在;二为未来,即在青年学生步入社会后,如何灵活运用专业知识,承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兰萌老师希望,参与本次大会的同学都能够向被表彰的集体或个人看齐,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感悟。

本次大会中,共有40位团员受到表彰。其中,校级优秀团干(候选)7人,优秀团员(候选)13人,院级优秀团干(候选)6人,优秀团员(候选)14人。此外,华侨大学工学院2017级物联网工程1班团支部和华侨大学工学院阳光合唱团团支部也作为校级优秀团支部(候选)受到表彰。

会上,校级优秀团员(候选)代表游丽诗分享了大学学习、实习经验,为同学们的大学规划提供重要参考;校级优秀团干(候选)代表张子昂鼓励同学们做出更多尝试与突破;团支部代表袁兴佳璐、石一丁分别总结了所在团支部2019年度的活动情况,为学院的其他团支部树立榜样。

随后,由团委书记张景聪老师对本次表彰大会做总结。张景聪老师肯定了在本次表彰中获得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在本年度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出了三个有关青年和青年工作的建议。第一,青年应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发展中;第二,团员青年要胸怀理想,勇做先锋;第三,共青团员需承担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为时代做出新贡献。张景聪老师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的思想觉悟能够有所提高,用中国梦引领青春梦,更好的逐梦筑梦圆梦。

大会最后,参会人员共唱校歌。至此,本次表彰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