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召开2020年迎新生大会

时间:2020-09-30   来源:    阅读:

9月21日上午9时,2020级工学院迎新大会于祖杭1-5正式举办。工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院长曾焕强、副院长张育钊、信息工程系主任黄诚惕、光电系主任潘书万、物联网系主任张维纬、团委书记张景聪、辅导员兰萌、张洁銮与各新生班班主任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兰萌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迎新大会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首先致辞,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20级的新生们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勇于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可以实现,新时代大学生应有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二要立志成材。他以毛泽东诗句“学不成名誓不还”勉励大学生勤学苦练,早日成材。三是要不负韶华。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最后,曾书记祝愿同学们在美丽华园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快乐成长!



学院院长曾焕强教授也致辞表示,能够在华侨大学建校六十周年之际遇见2020级的同学们是幸福和幸运的。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泉州及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工学院三个专业作详细介绍。最后,曾院长送给同学们三句话共勉:第一,不要不把自己当回事儿。同学们是新工科建设的主力军,机遇难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第二,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儿。大学是让自己更系统地研学、更自觉的约束、更深层次的觉醒、更独立的成长的平台;是让自己多方位学习,接触新思潮新观念,完备人格和能力形成的阶段。所有这些,如果不去学习,不去参与,不去躬行,到最后,也就那么回事儿。第三,别认为所有的事都是理所当然,没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背后默默付出。最后曾院长预祝新生们在求学的道路上乘风破浪,C位出道,成为华园最靓的崽!



随后,优秀教师代表张维纬老师上台发言。张老师既是陪伴大家开启人生新篇章的老师,也是同样在华园成长起来的“学长”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时期,大家直观体验了科技创新为突破困境提供的强大支持。既然同学们选择了与人类科技发展前沿最亲密的专业。唯有脚踏实地,不懈努力,方能让梦想照进现实。”作为过来人,张老师送给各位新同学四个关键词以共勉:第一,独立。独立安排生活,独立学习思考。第二,目标。生活、学业、事业,近期、中期、长期,层层推进,各个击破。第三,自律。自律的程度,决定人生的高度,立了Flag就不要让它轻易倒下。第四,宽容。既要对自己宽容,也要对他人宽容世界因多元而美好。最后张老师祝愿同学们在华园收获完美的“用户体验”,日益精进,学有所成!星辰大海,未来可期!



紧接着,来自18信息的优秀学长代表、校长特别奖获得者——杨栋梁同学,和来自20光电的新生代表王一佳同学分别发言。杨栋梁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深入浅出帮助同学们解析自己的初衷与未来,最后的落脚点为大学四年内自己的学习规划、专业规划。他这样寄语新生“要像猎人一样去探索,去追逐,去奔跑,只要你有足够的雄心和胆量,整个华侨大学都将是你的猎场。”



王一佳首先表达了自己对国家、学校、老师与华大的感恩与感谢之情,感谢自己能拥有一个绽放青春的机会与舞台。从入学前对未知事物的担忧到看到学长学姐热情的欣喜。她已然准备好开启新征程。她提出三点内容与同学们共勉:一是要享受健康的大学生活。其次是对待学习要端正态度,认真努力。更重要的一点,是开阔视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最后,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