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工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有序进行

时间:2020-09-30   来源:    阅读:

9月21日下午,《大学生涯第一课》在洪祖杭1-6面向全体20级新生开讲。学院团委书记张景聪立足梳理小情绪认识大学游学工院三个版块,详细介绍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场景,鼓励萌新们加速适应大学生活,找准定位,充分利用大学资源,立足工学院教学实践体系,融入时代发展浪潮。



9月22日上午,新生专业介绍会如期举行,黄诚惕、潘书万和张维纬三位分别介绍了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的师资力量、培养目标、主干课程、产业现状和就业前景,并用优秀学长学姐的典型案例激励同学们专注学业、守正创新!


信息工程系系主任黄诚惕老师作信息专业介绍

光电科学系主任潘书万老师作光电专业介绍

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张维纬老师作物联网专业介绍


当日下午,工学院副院长张育钊副教授向新同学详细解读了华侨大学学籍管理规定,并系统介绍工学院专业教育、新工科建设的具体情况。鼓励同学们投身科创活动,夯实专业背景。



9月23日上午,优秀学长学姐代表武丽文、陈文宇、陈海森、吴贵荣、王鸿裕、崔洋分别就专业学习、科创活动、学生工作等方面与新生作了深入交流分享,为新生的大学生活指引了方向。

23日下午,团委兰萌老师为全体新同学作了军训动员,鼓励大家遵守军事训练纪律,积极投身国防,不畏艰难,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