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工学院“迪亚士”杯光微科技文化节圆满闭幕

时间:2021-06-24   来源:    阅读:

6月19日下午,工学院“科创有我”——第十一届“迪亚士”杯光微科技文化节正式闭幕。工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副院长杜永兆、张维纬等院系领导,合作企业榕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学院科创导师、系主任以及辅导员出席闭幕式,参与闭幕式的还有学生两委会代表一百余人。

工学院第十一届“迪亚士”杯光微科技节以“科创有我”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我校科技教育发展,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拓宽学生的视野,展示和提升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和科技创造能力。

闭幕式伊始,张维纬副院长为科技节的圆满闭幕致辞。他指出,光微科技节系列赛事活动在立足学院、辐射全校,营造了浓厚的科技氛围,培养了学生创新思维以及学科交叉思考能力,同时他强调,本次科技节与学生思政教育相结合,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榜样意识和爱国报国情怀。

经过一个多月含辛茹苦的努力,工院学子倾注了浓厚的科创热情,也收获了丰硕的科技制作成果,各组别获奖代表纷纷上台展示了自己的作品。随后,院系领导和相关公司负责人依次为获奖同学颁奖,祝贺他们在科创赛事中取得的好成绩,肯定了他们在过去一学年里投身科创、为院争光。

颁奖结束后,科创优秀学生代表、来自18光电的崔洋同学进行了发言。他说道,光微科技节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科创视野,也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能让同学们体会到作为一名科技学子的使命和担当。

最后,曾佳扬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生活和学习中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提高动手动脑及科技创新能力,铸造不畏困难的良好品质,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光微科技文化节的孵化,工院学子积极投身科创竞赛。18级本科生窦蒙豫团队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三等奖、19级本科生李昊唐团队获2020“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19级本科生杨莎莉获第三届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17级本科生陈裕明、18级本科生陈炎峰、杨栋梁团队分获2020年TI杯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18级本科生刘亦珊团队获福建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18级本科生陈海森团队获福建省首届青少年科普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