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工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2-17   来源:    阅读:

为做好2021届工学院本科毕业班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规范毕业设计(论文)程序、切实提高本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现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毕业设计(论文)的准备工作安排

1 《教育部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评价系统》要求学生每天工作68小时,用1620周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2021届毕业设计计划周数为16周,从202114日起,至2021530日止。

2、本学期第十七周各专业在前期征题的基础上填报《华侨大学工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课题申报表》(附件1,征题包含向指导老师征题和向企业征题(附件2。每位专业老师指导毕业设计(论文)任务数以本专业学生数(含延毕生)的平均值为基数,特殊情况可适当上浮,但最多不超过2名。校外毕业设计实行校外、校内双指导教师负责制,鼓励专业教师积极参与校外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与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各专业负责人汇总专业教师及合作企业提交的毕业设计(论文)题目(附件3,组织教师逐一讨论毕业设计(论文)任务和要求,提出修改意见并上报院教学委员会审批。本学期第十八周公布毕业设计题目并落实双选。

二、毕业设计(论文)的资格认定及选题要求

1、学生参加毕业设计的资格: 到本学期考试结束,挂科门数不超过6门或科不超过18学分的毕业生均具备参加毕业设计的资格

2、学生选题原则: 为了便于毕业设计组织、过程监控以及答辩等工作的管理,毕业设计以专业班级为单位,指导教师以专业教研组为单位,学生选题原则上应尽可能选择相同专业的教研组教师的毕业设计(论文)题目(附件4。若有个别学生由于特殊情况,出现跨专业选题选导师的情况,需经过各专业教研组同意并报送学院批准(附件5

3、教师选学生原则: 教师选学生应按第一、二、三顺位优先为原则,学院在最后进行平衡调剂时也是遵循此优先原则。

三、毕业设计(论文)进程安排

毕业设计(论文)需在华侨大学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http://hqu.co.cnki.net)里进行操作。毕业论文终稿要统一格式(附件6上传至毕设系统进行查重和存档。

首次登录账号密码均为学号,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

时间

内容

2021.01.10

完成师生双选

2021.01.24

下达任务书

2021.02.28

完成开题报告

2021.04.05-04.09

中期检查

2021.05.22

小组答辩

2021.05.29

大组答辩

四、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注意事项

1、根据审核评估和工程教育认证要求,毕业设计(论文)应贴近工程实践,以锻炼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毕业设计(论文)设计内容和要求应尽可能体现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积极鼓励学生选择企业课题,专业教师积极参与指导。

2、各专业负责人、毕业年段辅导员和班主任一定要组织好毕业班学生按时做好双选工作,每位毕业生都应落实到位;专业负责人一定要认真细致地解决好双选中存在问题,尽可能做到公平、公正和公开的“三公”原则,根据双选结果做适当的调整。

3、放寒假前,指导老师必须与所指导的学生见面,布置毕业设计(论文)任务、准备工作与相关要求。学生无故缺席,视为放弃毕业设计(论文)资格。

4、参加毕业设计学生务必按规定时间到校参加毕业设计(论文),毕业设计(论文)期间无故缺席累计达一周,取消答辩资格。非校外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原则上不得离校,特殊情况需要离校,必须征得指导教师同意并报学院批准,请假时间累计不得超过2周;校外毕业设计(论文)的同学,需完成学院核定生产实习任务后方可离校。

5、学生自己联系的校外企业毕业设计,必须经过学院的审批,否则不予认定成绩。

五、毕业设计(论文)组织领导与指导教师名单

学院成立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工作组。

组长:张维纬

成员:潘书万 黄诚惕

秘书:戴慧萍

以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组成三个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组:

信息组长:黄诚惕

指导教师:庄铭杰 蔡灿辉 张育钊 黄诚惕 唐加能 史志明 傅玉青 黄婷婷

物联组长:张维纬

指导教师:曾焕强 郑力新 王佳斌 张维纬  柳培忠 黄德天 彭凯 朱建清 温廷羲 陈龙涛

光电组长:潘书万

指导教师:潘书万  王怀谦  杜永兆李慧芳  王达成  张裕坤  丁攀峰

 

  华侨大学工学院

     20211217

附件:

1. 华侨大学工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课题申报表

2.华侨大学工学院合作企业毕业设计课题申报表

3.华侨大学工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课题汇总表

4.华侨大学工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学生选题题汇总表

5.华侨大学工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跨专业选题申请表

6.华侨大学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参考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