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8-30   来源:    阅读:

 

根据学校通知,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正式启动,结合我院实际,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免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负责制定推免生推荐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具体名单如下:

组长:曾佳扬 曾焕强

成员:张维纬  杜永兆 朱建清 黄诚惕 黄德天 王怀谦 潘书万

秘书:兰萌 戴慧萍

二、推免生名额分配

目前教育部尚未公布本年度推免生正式文件精神,具体分配名额尚未知晓(预计将在9月上旬公布)。为了推免工作的顺利实施,按照学校要求,先启动报名和遴选程序,对所有符合报名资格同学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遴选规则进行排序,待分配名额下达后按照由高到底的顺序择优推荐。

推免工作实施细则

详见附件1:《工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该细则已同步在学院网站公布(2021年12月21日)。

   对于未在实施细则中规定的相关情况,由推免工作小组集体表决评审意见。

四、推免工作时间安排

1.报名: 9月2下午17:30前符合推免条件的同学自愿提交申请,并按要求上交申请材料至学院团委(土木楼229办公室),未在规定时间内缴交材料或材料不全者不予接收

2.评审:96日前,遴选工作小组将召开院推免工作会议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拟定推荐排序

3.公示:9月7日,推荐排序名单将在学院官网上公示5天

推荐后续工作将在学校下发正式文件和名额分配后补充通知。

、材料提交及要求

1.《华侨大学2023年推免生申请表暨诚信承诺书》(附件2

2.本科前三学年的课程成绩单以教务系统导出为准,并由学院统一打印、盖章扫描PDF)。

3.《华侨大学工学院2023年推免生拟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3)

4.佐证材料: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相关获奖证书及论文发表证明等。如有已取得成果但相关证明材料尚未取得的可以备注说明。

注意事项:

1)所有申请材料复印件按上述顺序整理好后提交(提交时请携带各类证书原件,现场核对后退回原件)。

2)论文发表证明需提供(封面、封底、版权页、论文内页,SCI、EI类提供图书馆盖章的检索证明、其他期刊提供知网检索证明)

3)专利、软著等材料提供专利证书、软著登记证书等。

4附件2和附件3电子版同步发送到tw22693576@163.com。

、其它

1.以上所述成果及奖项等材料,均需申请者在校期间且20228月31日前取得。

2.推免生是由学生本人自愿申请,推免资格一旦被考试院审批确定,不得放弃。如因学生不诚信等问题浪费学校推免指标的,学院将对非诚信行为予以严肃处理,在入党、评优、评选中采取一票否决制。

3.凡是被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参加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就业和出国留学。

4.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推荐资格,对已被接收者通知接收单位,并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

  1. 《工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2. 《华侨大学2023年推免生申请表暨诚信承诺书》

  3. 《华侨大学工学院2023年推免生拟推荐名单汇总表》


    

华侨大学工学院

202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