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本科生导师见面会

时间:2021-06-09   来源:    阅读:

6月8日下午,学院在永亮楼开展本科生导师见面会,各专业本科生导师和2020级全体同学参会。见面会分专业进行,分别由各系主任主持。本次见面会旨在为导师和学生搭建沟通桥梁,增进学生对导师的了解,促进师生交流,便于师生互选。会上,导师详细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主攻项目、指导要求等;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方向现场咨询疑惑。

本科生导师制是落实新工科倡导的“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先进理念。学生全员参与,导师自愿报名,实施双选机制。导师负责学生实践发展规划与过程管理,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参与横向项目所需的各类技能培训、撰写论文、考研辅导、专业课学习、就业指导等。

据悉,工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已经开展多年,但前期是以学生自愿的原则进行。数据显示,有选择导师的学生在学业、科创各方面都表现优异,毕业后升学率和就业前景也较好。因此,学院以《科技创新实践》课程为依托,在2020级三个专业中全面铺开本科生导师制。

由于2020级目前主要开设的课程属于通识必修公共课,专业基础和专业核心课程尚未大量开设,因此绝大多数同学对学院老师的情况并不熟悉。20光电的崔金哲同学表示,见面会让自己对专业导师有了更具象的了解,也对自己选择导师有直观的指导效果。

                                                   物联网工程专业见面会现场

                                                  信息工程专业见面会现场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见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