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1-12-27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工学院内涵式发展、切实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不断巩固本科教学工作在全院工作中的中心地位,我院于2021年11-12月开展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系列培训,本次系列培训全院教师全程参与。日前,共12场系列培训已圆满结束。

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均为线上培训。分为学院邀请知名专家教授讲座(“请进来)和参加培训机构主办的主题培训(走出去”)两类。内容涵盖了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工程教育认证、教学组织建设、教学竞赛指导等教学质量相关核心内容,旨在全面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加快学院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其中,学院主办的4场专家讲座内容针对性强,效果突出。

西安交通大学桂小林教授的《面向工程教育的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与持续改进思考》讲座拉开本次系列培训序幕,从申请工程教育认证的必要性出发,重点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中的核心环节——课程目标如何达成。

哈尔滨工程大学赵春晖教授的《微波技术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建设过程、经验与体会》讲座从微波技术课程的角度,阐述在线课程建设的必要性,介绍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的经验和体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陈卫卫教授的《基于智慧教学建设一流课程的思考与实践》讲座,“数据结构”课程教学改革为例,阐述“研定设选配评”六步法如何从实际操作层面优化教学设计过程,打造一流课程。

温州大学施晓秋教授的《地方院校“一流”专业建设的理念、路径与实践》讲座,“一流”专业建设理念与基本要求出发,探讨“一流”专业建设的目标与内涵、路径与举措,分享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温州大学网络工程专业的建设实践。为本次系列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次教学质量提升系列培训是学院推动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一流专业建设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新进教师施一帆表示,本次系列培训极大地加深了自己对教学质量重要性的认识,也会将所学内容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努力提升教学素养。


线上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