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委员会

时间:2018-05-21   来源:    阅读:

5月21上午,工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在学院小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主要针对2018年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草案)进行讨论和修订,并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查工作进度进行反馈。

此次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主要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指南》的要求,围绕学院各专业的培养目标进行修订。三个专业方向负责人分别就本专业2018教学计划的拟修订情况进行汇报,主要围绕实践类课程和创新创业类课程的增设和删减,以及专业选修课程的学分、学时变更和教学进程问题进行调整。

郑力新院长提出要注重课程整合,避免开设知识重复类课程;张育钊副院长提出要充分考虑课程体系的建设,避免因人设课的现象,以及实践课教学大纲的制定问题;王佳斌副院长阐明实验课独立开课的学时标准问题;郑黎鸰书记强调了创新创业类课程设置的重要性等问题。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针对2018教学计划调整(草案)进行充分讨论和交流意见,达成最终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