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时间:2022-07-05   来源:    阅读:

7月4日下午,我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在土木楼333会议室如期开展。本次教学竞赛活动是2022年教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立项项目,也是主题教学活动周的项目之一,旨在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工作交流,促进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与教学效果。同时也是为2022年华侨大学“精彩一堂课”教学竞赛活动做推荐、选拨工作。

教学竞赛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张维纬主持。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教学能力直接关系教学质量,希望青年教师努力专研教学,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添砖加瓦。随后,张副院长介绍了本次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每位参赛教师有15分钟的教学展示时间,评委秉持公开公正原则,将从语言教态、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特色等四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评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竞赛的评委均邀请外学院的资深教授和教学名师。

经过比拼,黄婷婷老师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施一帆和陈龙涛老师获得二等奖,温廷羲和傅玉青老师获得三等奖。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增进了学院青年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逐一点评,给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王祎副教授分享了个人参赛经验,黄宜坚教授寄语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为学院和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发挥更大地作用。


        教学竞赛现场


获奖教师和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