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时间:2022-05-09   来源:    阅读: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面向国家重点战略性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需要,立足侨校、发挥区位优势,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依托工业智能化与技术福建省高校工程中心、福建省物联网云计算平台、闽台科技合作基地、福建移动华侨大学5G联合创新实验室,拥有良好的软硬件设施。

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特色专业之一,该专业重视计算思维能力的培养,以大数据为研究对象,以从大数据中获取知识与智慧为主要目的,以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知识为理论基础,旨在培养学生掌握大数据技术基础知识与相关专业技能,适应大数据相关产业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新工科复合型专业人才与应用型创新人才,能够在政府、企业、事业、国防等单位胜任大数据平台搭建与运维、大数据系统分析、大数据应用系统开发、大数据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近年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平均薪资水平、就业竞争力等都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