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物联网工程

时间:2022-05-09   来源:    阅读:

物联网工程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物联网工程专业是福建省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福建省高等学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立项,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以计算机、通信、电子等多领域交叉学科为依托,面向国家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物联网发展需要,立足侨校、发挥区位优势,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推动“一带一路”物联网产业纵深发展,旨在培养学生具备较扎实的数学、自然科学知识,系统性地掌握物联网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用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和专业知识以学科交叉方式解决物联网领域复杂工程问题,成为适应国家物联网产业发展需求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基础宽、素质高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物联网工程专业依托工业智能化与技术福建省高校工程中心、福建省物联网云计算平台、闽台科技合作基地、福建移动华侨大学5G联合创新实验室,拥有良好的软硬件设施。物联网工程专业积极探索本科导师制,师生双向选择,强化师生之间的纽带,教学相长。近年来,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师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福建省杰青项目1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多项,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2项,厦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1人,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次,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1次,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坛新秀”获得者1次;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在国家级、省部级学科竞赛上获奖100多次,创新创业项目多项,考研上线率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