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专业认证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认证 > 正文

停课不停研,线上教研促成效

时间:2022-04-05   来源:    阅读:

45日,是法定清明假期,但工学院的老师们却没有选择休息,积极投身到学院线上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工程教育认证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研讨”。物联网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专业的专业教师参会,教研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

受疫情影响,本次教研活动以腾讯会议作为分享平台。会上,专业教师围绕各自任教课程,介绍课程教学大纲实现支撑工程教育认证毕业要求指标点的理念和路径。同时,参会教师还就课程如何支撑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如何在考核中体现达成了教学目标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教学院长张维纬强调:“工程教育认证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教学大纲是一门课程的灵魂,是否严格按照工程教育认证对应毕业要求指标点进行教学设计,是关系到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是否走实,走稳的关键因素。此次举办教学大纲教研活动,旨在进一步扎实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彭凯老师表示:“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却可以走得很远。会上,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分享经验,这样的教研活动对提高课程教学大纲写作的规范性,以及提升课程教学质量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工学院近年在大力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凝聚全体教工共识,发挥专业教师力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光电信息与工程专业线上教研活动

                       物联网工程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线上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