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合作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合作教育 > 正文

工学院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开启第三学期专业实践课程

时间:2019-07-10   来源:    阅读:

78日,工学院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如期踏上暑期专业实践征程。专业实践课程是工学院信息工程专业进行合作教育改革的重要环节,即把暑期作为第三学期,通过校企合作,学生以职业人身份进驻企业的实践环节,旨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切实提升工科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推动新工科教育改革,最终实现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

本次专业实践为期6周,涉及两个年级共98人次。其中2017级(52人)已于去年暑假顺利开展了第一学年的实践课程,本次进行第二学年的实践课程;2018级(46人)开始第一学年的实践课程。共有天地星、科立讯、宏科、飞通、奇诺、创享蓝途等六家企业参与合作教育专业实践。

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实践课程的实施开展,前期与合作企业密切配合,不断优化实践课程方案,落实实践课程制度。进驻当天由6名专业教师分别带队,落实好学生的住宿、培训、驻厂等一系列工作,确保驻企实践课程顺利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郑黎鸰、副院长张育钊等领导分别带队前往每一个实习企业探访驻企实习学生。

 

                                                                                  岗前培训

 

 

                                                                                      实践课程

学院相关领导下厂探访关心学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