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合作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合作教育 > 正文

华侨大学与福建移动签约共建5G联合创新实验室

时间:2020-11-03   来源:    阅读:

111日下午, 华侨大学区块链+信用大数据高峰论坛暨福建移动-华侨大学5G联合创新实验室、华大-中盈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副校长王丽霞,校长助理张云波同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栾晓维,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尹壮志,中国移动“十百千”技术专家之首批集团级“首席专家”杨慰民博士等嘉宾出席会议。

徐西鹏代表学校欢迎栾晓维一行在华侨大学60华诞之际来访交流,感谢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对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积极推进校企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栾晓维代表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对华侨大学60华诞表示祝贺,并希望通过签署合作协议和共建5G联合创新实验室,优势互补,进一步增强和拓展校企全方位合作。

福建移动-华侨大学5G联合创新实验室落地于华侨大学泉州校区施良侨科技楼。该实验室旨在于结合移动公司5G网络和行业应用优势以及华侨大学科研创新和人才培育优势,建立5G通信能力和5G+丰富实验场景,结合华侨大学研究基础,重点开展5G+工业互联网应用领域研究,推动5G科技创新、5G人才培育、华侨大学学科建设、成果转化,开展创新产品设计、开发,关键技术验证、优化以及产学研模式探索,打造5G应用示范,推动跨行业市场的发展,把5G联合创新实验室打造成为一流的“5G+各行各业”的融合创新平台。

工学院院长曾焕强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首席专家杨慰民博士作为双方签约代表进行签约,工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作为见证人出席签约仪式。随后,中国移动副总经理尹壮志和华侨大学校长助理张云波进行福建移动-华侨大学5G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会后,校长助理张云波、移动公司领导、科技处、工学院等相关部门及参会代表一行参观了5G联合创新实验室。

5G作为新一代网络通信技术,带来万物互联的产业发展新机遇。本次福建移动-华侨大学5G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共建,不仅是校企合作的全面推进,更是业界和学界的深度融合,紧密推进学科建设、产学研融合、人才培育等全方位融合,对加快培养一流工科人才具有重要的作用。

福建移动-华侨大学5G联合创新实验室签约现场

福建移动-华侨大学5G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现场

 

福建移动-华侨大学5G联合创新实验室参观现场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