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华侨大学工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报名须知

时间:2022-04-01   来源:    阅读:

各位拟申请调剂的考生:

请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在我院调剂系统开放报名时间内(首次开放时间202248日上午08:00-49日上午08:00),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未通过该系统提交的调剂申请,一律无效。

一、拟调剂的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调剂招生指标

备注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硕)

02多媒体信息智能处理

03智慧物联与无线通信

6


085400

电子信息

(专硕)

01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

(含量子技术等)

15


085400

电子信息

(专硕)

01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

(含量子技术等)

2

南安基地专项计划

*注:1、满足调剂进复试条件的考生,依据招生规模,各专业的复试比例不低于120%择优筛选进复试。2、调剂招生指标仅代表目前可供招录的分配指标,如有扩招指标则以最终录取人数为准。3南安基地专项计划仅在录取阶段区分,不在调剂报名及复试阶段单列名额,其它详见下文介绍。

二、调剂申请条件

1.调剂生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要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2022A类考生复试分数线要求。

2.符合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3.本科所学专业应为电子信息、计算机、物联网、大数据、光电信息等相关专业。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且: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电子信息大类、计算机大类或光电类相近专业。

5.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英语一、数学一可对应调入英语二、数学二)。调入学术学位专业,要求初试科目为数学一、英语一。

6.所有全日制招生专业都不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复试录取的考生除外)。

7.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三、关于南安基地专项计划

1.2022年工学院拥有南安基地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招生指标2人,符合招生条件的导师共计2位,导师相关信息及课题介绍详见(附件1)。

2.专项计划拟录取考生,拟录取时需选定导师及对应研究课题。第一年工学院上课,第二、第三年在南安基地开展课题研究,个人培养计划、毕业环节要求以及学位授予等环节与该专业其它学生一致。

3.南安基地相关信息参见网址:  

https://mp.weixin.qq.com/s/zwldGlweWdthSLSaZhUoEg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老师

QQ咨询1群:391236579(已满);QQ咨询2群:669255718

联系方式:0595-22690103 (请加群联系)

五、其他事项说明

1.学院将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并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2.各专业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按照入学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确定拟录取名单,录满为止。

3.电子信息专业入学总成绩排名前15的调剂考生,可优先自愿转为专项计划拟录取;当该专业入学总成绩排名前15的调剂考生转至专项计划拟录取人数不足2,则顺位向后拟录取(考生可选择拟录取为专项计划”或进入所报考志愿方向候补录取名单),直至该专业所有招生指标录满为止

4.拟录取为“专项计划”的考生,一经选定不可变更,且需签订相关协议

5.如未能招满,将再次开放调剂系统报名。



附件1:南安基地专项计划研究课题及导师简介




华侨大学工学院

   2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