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招生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华侨大学工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需求公告

时间:2022-03-15   来源:    阅读:

华侨大学直属中央统战部领导,是中央统战部、教育部与福建省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国家重点扶植的大学,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华侨大学工学院是学校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优化学科布局于2010年7月成立的新工科学院,坐落于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学院拥有硕士研究生导师18人,研究生实践导师11人,设有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招生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电子信息(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专业硕士点。拥有“工业智能化技术与系统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物联网云计算平台”和“物联网技术虚拟仿真实验室中心”省级教学科研平台,拥有“泉州数字研究院”、“物联网产业学院”等政校企产学研融合创新平台,以及“福建移动华侨大学5G联合创新实验室”、“华大中盈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以及4个校级研究生工作站。

工学院秉承高起点、高标准、不断创新的发展理念,以“崇德尚信、求是创新”为院训,依托泉州乃至海峡西岸的产业背景,瞄准并围绕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光电、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与产业需求,积极推进产教融合的开门办学模式,与企业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在企业中建立产学研基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实训、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致力于打造华侨大学服务地方建设桥头堡,构建一流政校企产学研合作融合创新平台,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声誉良好的高水平学院。

一、调剂专业

根据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接受调剂专业情况说明如下,目前处于调剂咨询阶段,待“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放后,正式接收考生的调剂报名申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硕)

02多媒体信息智能处理

03智慧物联与无线通信

085400

电子信息(专硕)

01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

基本条件:

(1)符合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联系方式

1.华侨大学工学院调剂咨询:

邮箱:932547591@qq.com

电话:0595-22690103(可在上班时间致电咨询)

联系人:马老师

复试(调剂)咨询QQ群:391236579

2.导师等相关信息可参看工学院官网

导师简介(待更新):https://gxy.hqu.edu.cn/yjspy/dsjs.htm

三、其他

1、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jszs.hqu.edu.cn/index.htm

2、华侨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形式及主要内容、参考书目

https://yjszs.hqu.edu.cn/info/1013/2409.htm

3、华侨大学研究生学费及奖助体系概况(截止20210709)

https://yjszs.hqu.edu.cn/info/1033/1085.htm

4、华侨大学学生生活指南(泉州校区)

https://yjszs.hqu.edu.cn/info/1033/1084.htm

华侨大学工学院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