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就业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园地 > 正文

【千企千村行】工学院随泉州统战部一行前往泉州芯谷考察座谈

时间:2021-04-12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千企千村行”活动部署要求,深化校地校企项目合作,4月9日下午,工学院副院长杜永兆、信息科学系系主任黄诚惕、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兰萌一行参加了由泉州市委统战部、华侨大学等4所在泉高校、泉州芯谷南安分园区管委会、园区入驻企业联合举办的“同心筑梦 共赢未来”校地校企项目合作对接座谈会,商讨毕业生就业及校地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座谈会由康彤明四级调研员主持,泉州芯谷南安分园区管委会蔡映辉主任介绍了园区建设规划和发展前景,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启迪双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安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快帮云等园区企业介绍用工引才需求。泉州“芯谷”南安分园区管委会及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与四所院校代表围绕学生就业需求、职业生涯规划、校企对接存在问题、专业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分享了学生就业、企业招聘中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各方通过抛出问题、解决问题,对校地校企深度合作达成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校地校企合作的工作方向,下一步校企还将商洽签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校企战略合作、引才用工联络站合作等协议,推动校地校企合作项目走深走实。

    杜永兆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校企双方应进一步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机制和校地校企合作新模式,拓宽学生实习、就业和培训渠道,实现精准就业。在校企合作过程中,企业可有计划地将招聘工作前移,进学校、进课堂,提前介入在校学生的培养,在实习实践中把握机会为企业培养定向人才。



    在泉州“芯谷”南安分园区管委会的安排下,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海峡生态科技城、三安高端半导体项目展厅,听取园区规划和有关投资项目介绍,详细了解园区的建设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