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就业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园地 > 正文

工学院考研专场分享会

时间:2018-05-04   来源:    阅读:

54日上午九点,工学院考研专场分享会于金川就业报告厅顺利举行。工学院辅导员兰萌出席本次活动,14光电远志昊、雷烁迪,14信息林韬、宗阳,14物联游建议受邀分享考研心得。

此次分享会,针对“考研期间整体规划”、“院校选择技巧”、“专业课复习战略”等问题展开讨论。远志昊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数学、政治、英语等科目的复习方案及时间规划;宗阳建议大家在选择院校时要选择“跳起来能摸得到的”,既要高于自己的能力又要切合实际,要勇于追求;雷烁迪、游建议分别为大家讲解了模电、数电以及数据结构等专业课在考研中的应用;林韬提出了计算机统考科目的复习建议,并鼓励大二的同学多积累实践经验、尝试科创,大三的同学可以在初试后加大练习量。此外,宗阳还分享了备战跨考的经验方法,并强调了调整好状态的重要性。

之后,自由提问环节,他们为大家讲解了“是否需要报机构”、“如何寻找专业资料”、“学硕、专硕的区别”、“目前学科与考研的难度差别”、“如何权衡上课与备考”、“怎么选导师”、“考研成功比例”以及其他学习及生活中的问题。总之,在制定好自己的规划后,按部就班,坚持不放弃,保持良好的心态,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最后,兰萌老师致辞,她预祝大家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只要坚持,按规划走下来,一定能考上,她还希望大家敢于追求梦想,不要因为不相关的因素影响决定,兴趣所在才是最重要的。至此,考研专场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