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室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学科实验室-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

时间:2015-02-13   来源:    阅读:

 

 
            华侨大学信息安全实验室是省创新平台的一个组成部分,主要用于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网络安全研究、信息系统安全检测业务平台合作。研究方向:云计算安全、信息内容安全、计算机网络安全、移动通信和无线传感网络安全、网络攻防技术、计算机取证技术研发。
     华侨大学信息安全实验室一期建设项目于2013年12月23日正式启动建设方案论证,并将于2015年5月15日完成实验室总体建设。建成的信息安全实验室主要包括防火墙、VPN、虚拟化服务器、网络渗透测试、漏洞挖掘、入侵检测、数据监控、行为监控等核心设备,主要设备包括:
1).交换路由设备: SRW2024-K9-CN交换机、S5700-28P-LI(AC)交换机、GS716Tv2交换机、CVR328W-k9-CN路由器;
2). 网络防御设备:SG-6000-M2105防火墙、VPN-1050VPN; AC-1100上网行为管理设备、NS100入侵检测;
3). 信息安全检测设备:NC-WWeb安全测试设备、NC-H主机安全测试设备、NC-C软件破解测试设备、NC-E漏洞挖掘与分析设备;
4).服务器设备:NC-V虚拟化安全服务器、邮件安全网关设备。
    建成的华侨大学信息安全实验室可发挥其在本科/硕士教学、实验、实训、培训、实习、科研、学位/科建设的优势,与新大陆联合申报国家、省级、发改委重大重点专项、以及公安部等的科研项目;与特步大学进行学生岗前培训,实施卓越工程师计划,使学院通信、物联网和光电专业方向学生通过培训直接了解合作方的技术要求,缩短上岗培训和熟悉环节,提高学生一次性就业率。
安全责任人:郑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