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室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多部门联合检查小组对工学院实验室进行期初安全检查

时间:2021-09-03   来源:    阅读:

为保障秋季开学后实验室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92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和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对工学院位于施良侨七楼、土木楼及数学楼的所有实验室进行了期初安全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各类标识明示情况、实验室水电气设施使用、消防设施的使用及维护以及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及台账记录情况等内容。检查小组在走访过程中,详细询问了工学院搬迁后的实验室安排,查看了目前的实验室情况,希望实验中心能够在搬家收尾工作结束后尽快恢复实验室功能,另外反复强调对实验室放置的气瓶等危险品要加大管理力度,杜绝安全隐患,并对工学院实验中心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指导及建议。

    实验室安全是高校教学与管理的重要一环,关系到师生人身安全,工学院实验中心将继续健全实验室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教学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