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室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对工学院实验室进行安全巡查

时间:2021-11-30   来源:    阅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教电〔2021294号)以及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的部署,1129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检查小组对工学院实验室进行安全隐患现场排查,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排查。

此次安全排查的重点与工学院实验室相关的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建设情况,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落实情况,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情况,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等。在巡查过程中,实验室与设备处相关人员逐间走访了工学院实验室,检查了实验室安全,消防设施,实验设备情况及使用状态以及自查自纠记录本等。由于目前工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临时借用土木楼及数学楼的部分教室,此次安全巡查中发现有些教室窗户使用年限过久,已经无法完全关闭,鼠虫可能顺窗而入,存在破坏实验设备的可能,实验中心将联系物业公司尽快整改。

工学实验中心会增加日常自查频率,争取出现问题及时发现,发现问题积极整改,全力保证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