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室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多部门联合检查组对工学院实验室进行期初安全检查

时间:2022-09-05   来源:    阅读: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疫情后师生返校的安全和校园稳定,831日上午,华侨大学多部门联合检查组对工学院进行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中心全体成员共同参加此次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工学院本科实验教学区和位于施良桥实验楼的学科实验室进行逐一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电、气、火、通风设施、消防设施、安全通道日常使用和维护,实验仪器设备的操作规范、日常监测、维护和保养,实验室安全自查本记录及隐患整改等内容。检查组还有针对性的对相关设施进行了查看,并就一些安全建设细节进行了询问。

安全检查常态化,既可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又可以促进实验管理水平的提高,安全有序的推进新学期实验实践工作的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