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室安全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工学院开展2017年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17-05-17   来源:    阅读:

        为加强工学院安全工作,提高学院应急速度,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使安全防火工作能充分发挥组织职能,能在发生火灾时最大程度的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5月16日下午,工学院在校保卫处的指导下,开展2017年消防应急演练。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

       演练由副院长王佳斌主持,院党委书记郑黎鸰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进行消防应急演练动员讲话,校保卫处成丽娟老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用法,基本火灾分类以及不同成分灭火器的应用区别。

        演练分为火灾逃生演练和油盆灭火训练,逃生演练要求一旦发现火情,火灾警报响起,在场人员要立即引导室内人员进行有序疏散,演练过程使用烟雾弹模拟了火情,增加了演练的真实性,整个过程紧张有序。随后还进行消防灭火演练,利用灭火器对油盆内的火焰进行灭火,教师及学生代表都进行了实际操作,保卫处人员指导灭火技巧,方便日后出现突发状况时可以沉着应对并利用室内的消防器材控制火情。演练结束后还组织老师及同学观看相关安全事故的展板,加强安全责任意识。

       工学院响应学校要求,针对《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本次演练根据工学院消防应急预案执行,工学院实验中心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整个演练顺利完成。

        工学院介绍,学院对学院消防安全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并对每一届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普及基本消防知识,邀请校保卫处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或演练,配备消防器材,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对灭火器保质期、电线老化、乱拉电线、违章用电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全院师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为教学及科研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