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室安全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工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自查

时间:2017-06-15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提升高校校园安全,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以及福建省教育厅下发的《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614日下午,工学院院长郑力新,院党委书记郑黎鸰,副院长王佳斌以及全体实验中心人员对包括位于工学院实验大楼,施良侨科技大楼七楼的工学院科技创新中心以及许东亮楼的大学物理实验室的所有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以及部分教师工作室进行了走访及自查。

此次自查针对《福建省高校实验室安全自查对照表》中各个具体条款,逐一进行比对,查缺补漏,争取做到零违规,零遗漏,零死角。在检查的过程中,院领导对实验中心为安全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自查结果表示满意,希望继续保持,同时指出了一些细节上需要继续改进的不足之处,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要给予高度重视。

    工学院作为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唯一的工科学院,自建院以来一直非常注重实验室安全,经常举办专门针对实验室建设的活动,组织师生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问答,聘请校保卫处为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制作实验室安全事故展板,分发火灾逃生安全手册,举行防火演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