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室安全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莅临工学院进行安全达标考评

时间:2017-06-30   来源:    阅读:


629日下午,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调研员李斯怡为组长的检查组莅临工学院进行安全达标考评,工学院副院长王佳斌及全体实验中心人员参加了考评。

李斯怡首先介绍了实验室安全达标考评内容,并表示此次检查将针对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清单中的项目,进行逐条逐项的检查,并评选出优秀达标实验室。检查组听取了王佳斌关于工学院安全建设的简要介绍,王佳斌强调,工学院一直注重实验室安全建设,并根据学校要求制定了相关规定,定期对所有实验室进行检查,除组织师生进行安全培训外,还对全体实验员进行网络安全培训。经过前段时间的学院自查,学校检查及福建省本科高校实验室检查,基本上实现了实验室安全全面达标。另外,王佳斌还介绍了工学院安全建设一大特色,即将学科建设融入安全建设,将物联网概念引入安全管理,充分发挥智慧工学院特色,以学科建设促进安全建设,以安全建设保学科建设。

检查组随后走访了工学院的实验室,以评优候选实验室为主要检查目标,同时随机抽查了部分实验室。在检查过程中,专家组成员详细询问了关于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室管理及自查等情况,仔细查看了实验室的安全自查表,实验记录本等,按照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清单中与工学院相关条目进行了逐条落实,对工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建设给予了肯定,实验室干净整洁,仪器摆放整齐,用电安全,布线合理,台账清楚,记录详实,给检查组留下深刻的印象。

工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将实验室安全作为实验室建设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今后,更将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努力将学院的每一间实验室都打造成安全优等实验室


A1F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