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学生党员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时间:2021-04-26   来源: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工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于4241400组织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手机、电脑等载体,一同收看此次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观看后,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以线上分享的形式开展观看的心得感悟交流会。

王鸿裕(学生第三党支部):若没有100年前的拼搏,当今之中国是否还会拥有眼前的这般风景?我们曾一遍一遍地刷着此生无悔入华夏,却不曾深入踏过前人走过的路。一百年前风雨飘摇,从三民主义到马克思主义,从资产阶级革命到无产阶级革命,从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在这条寻求中国救亡图存的路上,崎岖,泥泞,甚至踩满了血脚印,100年前的共产党人,送走了封建者的统治,打破了帝国主义的野心,打碎了人们心中受束缚的枷锁,唤醒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向世界证明中国人的顽强不屈。这部党史,撒满着血泪,书满了艰难,充满了对自我的反思与对未来的探索,它的存在,就是为了记住对人民的承诺!

郑甲炜(学生第二党支部):听完武汉大学卢勇老师的发言,我有了些许感悟。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铁一般的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石一丁(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了我要紧跟党的步伐走的决心。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危难之间,在艰难中探索,在苦难中前行,如今的成就,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一点一点打拼出来的,这不屈不挠的精神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必须学习的。我们要拥护党,不忘历史的磨难,从中不断总结经验,也要紧跟党,创造更崭新的未来。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树立良好的榜样;也要练就过硬的本领,为党为国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刘栩宁(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党史是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今日,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日,把握今日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坚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

徐民俊(学生第一党支部):我们应在学习党史中树牢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打扫思想灰尘,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切实融入为人民服务当中,担当责任,奉献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张滢滢(学生第一党支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天在人民网观看的党史思政大课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这句话的真谛。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前人的精神是我们前行路上的明灯,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等,这些精神的背后,都是国人为国为家的爱。新时代的我们要有为国为民奉献的精神作为前行的动力,为祖国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党是在前行路上,不忘回望过去,总结历史经验和教训,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前进,到如今中国的繁荣富强。新时代的我们也要好好学习党的历史,接过新时代前行的接力棒,跑出我们这个时代的好成绩。

李碧秋(研究生党支部):今天,我们收看了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党史思政大课”,对我们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这堂课有许多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给我们上了刻骨铭心的一课。身为青年一员,越是一发千钧、存亡绝续之时,越能研读人性的平凡而伟大,越可见布衣之下的炎炎赤血。我们应该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勇担肩头重任,积极展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传承,实现自我价值,成为对社会、对人民、对祖国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