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1-05-12   来源:    阅读:

511日下午,工学院党委在学院大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北婴副教授作题为“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中共百年的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肖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以多个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为节点,从理论、历史、立场和精神的多维角度,用丰富翔实的资料、数据和图表,系统展现百年党史不同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的发展变化。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全院教职工系统了解、融会贯通掌握中国共产党史、统一战线史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专题宣讲,大家深刻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的地位和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