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述往思来 向史而新”工学院党委书记为师生党员做党史学习分享

时间:2021-06-23   来源:    阅读: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即将到来,全国各地党史学习教育蔚然成风。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激发党员奋斗的信心和动力;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党员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了帮助学院师生更好地学习党史,622日下午,工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为学院师生党员做了一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史学习分享会。

回顾百年党史,曾佳扬书记结合自身的认识和体会,从中国共产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有严明纪律规矩、有坚强无比的战斗力、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等几个方面进行解读,向师生党员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曾佳扬书记通过讲历史、说故事、举例子的方式向我们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个阶段所展示出来的这些优异特质。正是这些特质保证了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有力推动我们国家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学习是为了铭记,铭记是为了作为。曾佳扬书记联系时代精神与学院发展实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体会,鼓励学院师生要按照“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践要求,激发内在活力,实学实干,成就一番事业。勉励教师遵照习总书记的嘱托,立志当“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楷模,勉励同学们要勤学苦练、锤炼品德、勇于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课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