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彭霈副校长参加、指导工学院物联教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30   来源:    阅读: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826日上午,彭霈副校长参加和指导工学院物联教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黄德天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党员召开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黄德天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物联教工支部的各位党员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逐一发言,讲个人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并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工学院院长曾焕强和副院长张维纬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物联教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长曾焕强融汇近期的学习内容的心得,对照梳理自己检视的问题,以正确的态度再次对自身问题进行剖析,从党性修养、理论学习、使命意识、探索精神等几个方面提出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措施。副院长张维纬从学习体会习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学习党史材料、个人工作等方面讲述个人认识和收获,并对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方面提出存在的差距不足,并承诺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对标先进、积极学习、主动提升、服务群众。

会后,副校长彭霈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发言。针对教师党员党史理论学习不够系统不够深入的问题,其提到党史学习要掌握科学方法,要注重全面系统,掌握历史脉络;注重正本清源,厘清疑点困惑;注重以史鉴今,汲取前进动力。并进一步指出党员干部则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针对教师党员日常工作缺乏主动缺乏创新的问题,副校长彭霈提醒教师党员要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学生答疑解惑,结合学院实际,培养新工科人。同时,其指出学院教师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注重团队精神,多与其他教师合作做科研、申请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