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3   来源:    阅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高校引发热烈反响。工学院广大党员、师生密切关注全会动态,通过网络、报纸、广播、手机等多种媒介收听收看,关注全会内容,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全院师生掀起热议高潮,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抒发各自的观看感受和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曾佳扬说,伟大成就鼓舞人心,赶考路上再立新功。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党员,我坚决拥护六中全会决议,将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岗位工作结合起来,坚守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效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工作成果,赶考路上再立新功。

院长曾焕强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系统总结和全面概括,清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必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高校教师,领悟全会精神后我再次深深感受到自己要坚守立德树人目标,在教学科研中秉承“为国育才”教育初心,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形成的重大成就、生动教材和先进思想融入到提升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树立青年学子远大理想等人才培养环节中去,为我校践行“侨校+名校”战略,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与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党员郑力新认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本职工作中落地见效,彰显使命担当、释放聪明才智、激发创造活力,集中力量抓好本院“国际工程认证“”、“国家一流专业”等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再上新台阶。

教师党员张育钊说:“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必须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教工光电党支部书记王怀谦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教师,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践指向。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鼓舞斗志、指引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做到知与行相统一、学与用相结合,通过学习既提高党性修养也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努力争当全院师生员工的楷模,团结全院师生为开创学院新局面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工物联党支部书记黄德天说:“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我们可以知道,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成就,就是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自成立至今,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

教师党员戴慧萍说:“历史照亮未来,奋斗未有穷期。作为一名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和发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团结一致同心干,风雨无阻向前进,真正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圆满完成本职岗位的各项工作任务。”


2021级研究生党员蔡凯雄说:“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深刻揭示了我们为什么会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2018级光电专业学生党员郑甲炜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指导下,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概括出十条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2018级物联网专业学生党员梁荣琛说:“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使我们更加清醒、准确、系统地认识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走好自己的路,且走的如此自立自强,走的越发自信自豪。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脚踏实地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互联网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当好推动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国家队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