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党委启动工学强国论坛 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时间:2022-06-01   来源:    阅读:

531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土木楼大会议室启动工学强国论坛,并开展以“我们在数字经济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为主题的首次研讨会。

工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首先对工学强国论坛的目标、意义、做法以及要求进行阐述,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认识,深化理论学习。二要推进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促进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中奋勇争先;三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克服“两张皮”现象。随后带领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在这种时代大背景下,我们学院师生生逢其时,大有可为,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数字经济强国建设添柴加薪。

论坛首次研讨会由工学院曾焕强院长、张维纬副院长、黄德天老师进行重点发言。曾焕强简要介绍了泉州市目前数字经济企业发展情况,并阐述了泉州数字经济方面专家的研究情况,提出工学院在数字经济建设中的机遇以及攻坚的方向。张维纬认为要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黄德天表示我国要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和具有产业链控制力的生态主导型企业,构建自主可控产业生态。要促进集群化发展,打造世界级数字产业集群。

参会的郭荣新老师提到在地方数字经济建设中我们要抢占先机,加强顶层设计,搭建数字经济建设架构,把一些共性模块梳理清楚,再针对数字脱敏等关键核心技术进行攻关。而其他老师也针对“我们在数字经济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的主题进行了相关研讨,现场研讨氛围热烈。

最后,曾佳扬对工学强国论坛首次研讨会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院党委通过打造工学强国论坛平台,推动理论学习形式创新,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二是学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理论学习与研讨,分享学习成果,为学院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三是大家立足岗位,砥砺奋发,埋头苦干,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助力推动我国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