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书记讲党课 勉励师生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

时间:2022-06-23   来源:    阅读:

621日下午,工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为学院师生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课。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曾佳扬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6次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6个方面,向师生党员们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的实践中锻炼成长提出的明确要求。

“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曾佳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6次重要讲话嘱托殷殷,语重千钧、情真意切,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根本遵循和指路明灯。我们学院的师生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新工科建设的接班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勉励师生党员干部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要胸怀国之大者,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珍惜光阴,如饥似渴学习,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全体师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党课,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今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