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礼敬二十大,学习正当时|工学院师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17   来源:    阅读:

工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召开,10月16日上午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师生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就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进行探讨和交流,深刻领会报告内涵与意义。老师们表示要砥砺奋进,为科教兴国战略和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同学们表示要立志高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砥砺奋进

为科教兴国战略和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工学院党委书记 曾佳扬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吹响了开启新征程的战斗号角,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在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工学院院长 曾焕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句句真知灼见。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的目标,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育出肩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工学院教工光电信息党支部书记 王怀谦

十余载风雨春秋,在成功与挫折中感受到了为人师表的真正含义,从酸甜苦辣中我领悟到了做人的真正价值。一路走来,和千千万万的教师一样,既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举世瞩目的功绩。但是,无论我身处在怎样的艰难困苦之中,只要听到上课铃声,就会精神振奋、神采奕奕;只要一踏上讲台,就会激情荡漾、生气蓬勃。不忘初心使命,为了祖国的未来志存高远、严谨敬业,为了党的教育事业勤于奉献、不遗余力。

工学院教工物联党支部书记 黄德天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认真聆听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内容,深深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的日新月异。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将继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大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大学生,做青年大学生朋友的知心人,引路他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放飞青春梦想。同时,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将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支部的各项党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领支部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进华大总支部副主委 朱建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与民进“推动全社会优先发展教育,促进教育改革和创新”基本任务高度统一。工作的几年来,我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泉州社会、经济各方面发展的蓬勃态势,我坚定要始终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主动、积极参与社会经济建设,奋进新时代。

立志高远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22级研究生 陆明升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更应该将使命感化身为以身作则的动力,在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 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不断提升创新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一名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以赤诚之心,紧紧跟随党的脚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20级信息工程 刘怡馨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早早进入直播和支部同学们共同云观看。特别是认真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心情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党不负历史、不负人民交出的一份成绩单。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二者关系不言而喻。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积极学习,奋勇争先,坚定不移追随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过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 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张玉

“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我全程观看了直播,感触良多。作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由衷地热爱中国共产党。从现在开始,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 20级物联网工程 叶鑫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尾部分,用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让我感概万千。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我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勤学苦练、锤炼品德、勇于创新,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团支书 檀雯雯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22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张锦豪(香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创举,是香港、澳门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我将坚决拥护“一国两制”,爱国爱港,努力学习,与时俱进,心系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2级物联网工程 尼玛格桑(西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藏族学生,感受到了祖国时时刻刻关心着我们,我将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好民族文化和专业知识,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添砖加瓦。

22级应用物理 王文强(方舱隔离)

疫散花开终有时,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在方舱里仍不忘“党的二十大”召开。十年磨一剑,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未来十年 我们必将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迈向伟大的新时代!我们生于红旗之下,长在春风之中。吾辈青年当怀报国之心,不坠青云之志,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