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团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建工作 > 正文

工学院第七期“筑梦工学”业余团校培训成功举行

时间:2018-12-01   来源:    阅读:

12月1日,工学院第七期“筑梦工学”团校在祖杭楼2-6如期举行。工学院团委书记张景聪老师,彭凯老师,工学院兼职辅导员林露馨,辅导员张洁銮老师,和两委会全体成员及百余名学生干部出席开班仪式。


1C505



上午八点半,工学院两委会的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团歌之后展开。张景聪老师上台致辞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沉下心来完成本次团校培训的培训任务;二是通过本次培训,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加强实践;三是要提高工作站位,发挥榜样作用,共青团干部在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引领作用。最后,张老师预祝本次团校培训活动成功举行。团副吴榕涵介绍了本期的团校课程,共包括两天4个课时。




9点整,第七期团校课程正式开始。彭凯老师做“漫谈计算机网络”学术报告。彭老师先讲述了计算机网络和因特网的定义和本质并介绍了网络层次及其服务类型和网络应用程序体系结构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关于网络问题的问答、对于华侨大学官方网址的建议等。最后,老师介绍了计算机网络的发展趋势并给同学们推荐了计算机网络的相关教材。

下午3:00,马克思学院的肖北婴老师给各班干部以及两委会学生干部讲述素质与学生骨干形象。肖老师知识渊博,深入解析了素质与形象的本质。他先提出了“素质决定成败”和素质所构成的体系,又对“形象”进行了综合评价。其中,肖老师强调了“身体是做一切事情的本钱”,认为身体素质是其他素质的前提。之后,肖老师分别从生理、心理和品德内涵方面对素质与形象进行了深入地叙述。最后,肖老师以与学生们的问答环节结束了本次课程。


E464


本周的团课,让工学院的成员们对于计算机和网络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会,也让各班级班干部对于形象与素质的认识得到了升华,更加懂得了如何去做一名优秀的干部。相信这次的团课培训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启发与思考,同时,也预祝下周团课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