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团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建工作 > 正文

工学院第九期“筑梦工学”团校培训成功举行

时间:2020-11-30   来源:    阅读:

1128日,工学院第九期“筑梦工学”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于洪祖杭大楼1-5教室如期举行。工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团委辅导员兰萌、组织员张洁銮以及兼职辅导员刘广丽、张雨萱出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面向学院各班长团支书、第十一届学生两委会全体成员等主要学生干部展开,旨在提升他们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上午8:30,庄严的团歌响起。工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首先上台致辞,他对参加培训的青年团干部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生力军,要听党指挥,跟党走,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与方向;二是作为民族复兴大业的的建设者,要勤学苦练,提高本领,更好的去应对未来。紧接着,学员代表、19级物联网工程一班班长李科萱上台发言,并提出以下几点与同学共勉:一是明确责任,增强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二是认清地位,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与自觉性;三是勤奋学习,提高团干工作能力。随后,由工学院学生两委会主席团成员石一丁宣布了第九期团校培训安排,要求同学们认真听讲、学有所得。



开班仪式结束后,团课正式开始。首场团课由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张向前老师作《领导力与卓越人才培养》专题培训。张向前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话语,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什么是领导力。并通过与同学们的积极互动,将有关领导方式、如何制定目标以及领导技巧的相关知识传播给了同学们。最后,张向前老师借现场问答的机会,鼓励在座的同学们,未来的人生尚未定型,要靠自己闯出一片天。



下午300,由政治保卫部部长王坚副教授讲授了《大学生涯的正确打开方式》专题,为同学们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规划做出了引导,他分别从大学像什么、大学生涯怎么过以及结束大学生涯后应该获得什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1129日上午930,工学院信息工程系系主任黄诚惕老师作了《人工智能概述》专题讲授,黄诚惕老师从人工智能的定义和本质出发,介绍了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以及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保证自己不为其所替代。黄诚惕老师从个人、社会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进行讲解,结束了本次团课。

连续两天的团课培训,让工学院的青年团干对于青年领导力、生涯规划和行业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会,也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理想与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