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团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建工作 > 正文

工学院第六期“筑梦工学”业余团校正式开班

时间:2017-11-18   来源:    阅读:

118日上午,工学院第六期“筑梦工学”业余团校在经管1-3正式开班,华侨大学团委书记王坚、工学院团委书记张景聪,学院第八届学生两委会主席团成员以及百余名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上午9:00,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国歌中开幕。张景聪老师首先介绍了团校的背景意义以及主要内容。随后,学生团委副书记黄思棚向全体学员宣读了课程设置和学员须知。最后,张景聪老师向培训班授旗,并宣布工学院第六届“筑梦工学”业余团校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书记王坚老师以“新时代 新征途 新青年”为题,围绕新时代共青团干部所需具备的执行力,为同学们带来了意义深远而又轻松愉快的第一课。王老师通过以课堂活动作为切入点,分析了不同人潜在的性格,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并结合实例阐明执行力在工作中的重要中作,从而引发一名青年团干部应该如何提高执行力的思考。他说:“我们唯有成为高能力、高意愿,尽早发现问题,学会利用各种资源来解决问题的人,才能把工作完成的更好。”

通过团校第一日的学习,同学们更进一步认识到一名合格团员该有的素质,感受到了执行力对于一名团干部的重要性。接下来,同学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2017.11.18

撰稿人:欧定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