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团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建工作 > 正文

2017年第一期“筑梦工学”文化沙龙顺利展开

时间:2017-05-08   来源:    阅读:

2017年第一期“筑梦工学”文化沙龙顺利展开

 

5月9日晚7时,2017年第一期“筑梦工学”文化沙龙在工学院会议室顺利展开。本次活动由2016级信息工程团支部承办,2013级物联网班、兼职辅导员葛钊成、2014级光电班、学生会主席张怡婷、第六届团委副书记雍少宏、第六届学生两委会科技部部长杨景松担任主讲嘉宾。

葛钊成就考研问题做简要发言,他指出,大学的每个阶段也都需要提前规划,考研也是如此。随后,他就学习方法、考研流程专业前景等问题作出悉心讲解。杨景松学分享了自身在电子设计竞赛等技创新活动中的心得,并通过列举了多个生动形象的例子向大家展示理论学习和实验操作相结合的重要性。雍少宏介绍了社会实践和选调生、村官司相关问题,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投身实践,表示在实践中可以掌握课堂中无法学到知识和技能;同时,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需求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基层,服务社会,在奉献中加速个人成长最后,张怡婷个方面畅谈了她作为学生干部的经验与体会深深感触到了在场的同学们,让同学们意识到了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和价值

发言结束后,到场同学纷纷就自已感兴趣的问题向学长学姐提问,并表达身体会与对未来的规划,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明确目标,感受收获,畅想未来。同学纷纷表示这种形式新颖的交流体验,帮助大家了解专业学习、学生工作、课外生活、生涯规划等多方面的心得。

据悉,“筑梦工学”文化沙龙是由华侨大学工学院推出的全新的学生交流模式,旨在为学生群体提供跨专业、跨年级、跨领域的交流平台。通过创新交流的方式、培养交流的习惯以满足沟通需求,进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营造充满新意与生命力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