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教工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教工之家 > 正文

知书明理 书香校园--工学院首届读书活动

时间:2017-11-08   来源:    阅读:

知书明理 书香校园---

         工学院首届读书活动竞赛”

    立项活动实施方案

一、立项背景

   根据校工会《关于开展2017年度教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立项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型校园建设,在学院营造“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提高师生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为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加知识储备,积蓄科学力量。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开展以知书明理  书香校园---工学院首届读书活动竞赛”为主题的立项活动。

二、活动主题  

知书明理  书香校园  

三、项目实施时间

  2017年5月-11月。

四、预期效果

1.通过读书,激发教师的学习热情,培养教师良好的读书习惯,增强教育教学理论素养,丰富科学人文底蕴,更新知识结构,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和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2.通过读书,陶冶教师的道德情操,增添生活情趣,提高生活品位,拓展文化视野,增益人生智慧,丰富教师的精神世界,塑造教师的高雅气质,建设教师充实而有意义的精神家园。  

3.通过读书,使教师牢固树立“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教育理念和终身学习的理念,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书香校园,推动我院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五、参加对象

全体教职员工  

六、项目活动形式  

1. 举办读书知识竞赛。举办一次读书知识竞赛抢答活动,优胜者将给予适当奖励。  

2. 举办读书朗读会。创新读书形式,开展灵活多样的读书活动,在形式上做精读与通读相结合,引导教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选择阅读书目。  

3.举办读书研讨讲座。邀请专家学者或本校优秀教师举办读书专题讲座,激发阅读热情,激励自我成长。  

七、项目保证措施
   1.学院将成立竞赛评审委员会,成员由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工作认真的教师组成。

2. 经费来源于部门工会自筹金额、单位行政资助金额、校工会资助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