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教工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教工之家 > 正文

赏花果练鹤拳---工学院教职工赴永春开展工会活动

时间:2022-07-04   来源:    阅读:


为活跃学院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之间凝聚力,同时使学院各位老师在紧张工作之余舒缓心情,促进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72日,工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到永春县上沙村考察上沙岭“花果世界”,并前往大羽武术馆试练永春白鹤拳。

上沙村地处永春县城关东北部,距离县城六公里,全村总面积3.3平方公里,全村分为10个村民小组,总户数322户,总人口1065人。2016年底以来,上沙村通过土地流转,引进“花果世界”现代农业项目,荒地变果园,山顶成乐园,上沙村从寂寂无名的穷乡僻壤变身为热门文旅打卡地。为丰富“农文旅”内容,上沙岭“花果世界”还配套建设了文娱设施、现代农业展厅,同时种植山樱花、格桑花等12种花卉苗木,将传统农场打造成一个集赏花、采摘、游乐、科普、研学等功能于一体的缤纷乐园。

到达上沙村后,在上沙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应强的带领下,学院教职工在上沙岭接待室与村委干部展开座谈交流,共同商讨乡村发展思路。村委领导干部介绍了上沙村的基本情况以及乡村振兴的建设历程--荒山变成“金”山的蜕变。学院教职工谈到,工学院在未来可以在数字农业领域能够与上沙村进行深度合作,助力乡村振兴。交流会后,实地察看了上沙岭花果世界,参观了现代农业生态园。老师们在“花果世界”的巴士秋千、无动力海盗船、摇摇马、跷跷板等娱乐项目中尽情玩耍,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彼此的感情持续升温。

品鹤拳文化,看鹤拳表演,学鹤拳招式,教师们在大羽村经历一场刺激的功夫之旅。大羽村作为永春白鹤拳的发祥地,拳社遍及市井乡间,是永春白鹤拳传人及武术爱好者寻根谒祖、交流武术的重要平台,教师们在这里了解到永春白鹤拳创拳历史、传承、传播的历程。迈入大羽武术馆,两位精神矍铄的师傅正在进行白鹤拳武术表演,出拳踢腿,大声一喝,气势十足。看完表演之后,两位年轻教师对白鹤拳产生浓厚兴趣,现场拜师学拳法,一招一式有模有样。

此次工会活动,不仅仅愉悦了教师们的身心,更是促进了大家的交流,增加了集体凝聚力,有利于学院教职工调整好身心状态,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开拓的创新精神、更敬业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砥砺前行担当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