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学院参加“工业互联网沙龙”

时间:2019-05-28   来源:    阅读:

     2019年5月24日下午,工学院院长郑力新、副院长王佳斌应邀赴泉州数字云谷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参加“工业互联网沙龙”,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前景及其对泉州地方经济的影响。参加沙龙的还有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泉州市政协常委苏耿聪,APSS高级计划与排程研究协会会长、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客座研究员、金蝶软件(中国)首席制造专家蔡颖,泉州市政府经济顾问、泉州师范学院教授吕振奎,泉州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双胜等政府相关部门人员、科研机构、企业代表和专家。

沙龙由数字云谷梅凡副总经理主持,与会者首先共同观看了“泉州数字云谷”的宣传资料片,总经理助理陈永棋向参加沙龙的来宾简要介绍了泉州数字云谷的现状及未来规划,并提出数字云谷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思路”。参加沙龙的各位来宾纷纷就数字云谷的建设思路提出自己的见解,也对工业互联网在泉州本地的应用进行了探讨。沙龙的目的旨在集思广益,为相关龙头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言献策,座谈取的了很多积极的成果。

泉州市数字云谷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国富瑞(福建)信息技术产业园有限公司以及南威软件集团合资成立的公司,负责安溪EC产业园数据中心机房的建设及运营,同时可提供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已在EC产业园建设部署政务云和行业云。工学院利用自身学科优势积极参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泉州数字云谷目前是华侨大学工学院校外学生实践基地,双方共办研究生工作站,在产学研领域有较深入的合作。